雪荼

稻米,萌新写手一只,偶尔夹杂配音翻唱填词。混迹魔盗全哑灵契。学生党,更文时间不定,各位大佬多多指教~

【all信】我接住了。(粉丝福利)

点梗#

#私设信乃穿越的年代有智能手机和互联网# 

#ooc预警#  #私设时间线在夏天#



正文:


信乃曾经认为,自己和其他人类不同。他被命运所禁锢,被时间所遗忘,只能独自跨过漫长的时间,等待着命运终于发觉无趣,放他离开的那一天。在此之前,他必须活着。

他必须苟活着。即使让怪物寄宿在身体内,也要活下去。

但现在不一样了。他有了同伴,有了同他一起度过漫漫长夜的伙伴。庄介,苍,莉芳,现八,小文吾……这是一群善良又愚蠢的人。但是,用小文吾的话说,不傻谁和你做朋友?他们是彼此的一份慰藉和羁绊。

可最近,他们的举动有些异常。

就拿早上叫他起床的事来说吧。

苍最近也住进了信乃他们所在的公馆,每天早上翻着花样的来叫(骚/扰)他。庄介利用了四白的优势,成功的赖在信乃怀里;

苍则是靠着走南闯北积累下来的新奇小物件和高超的厨艺来吸引他的注意力;

仁仗着是小孩子半夜做噩梦,非要找信乃一起睡才能哄好;

现八和小文吾的理由更夸张,人多挤一挤,暖和。冬天这这理由还过得去,可大夏天的几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不觉得热吗?

毛野也跟着他们闹,时不时和大角先生一起强迫信乃戴上假发穿上女装,然后带到一个人刻木偶另一个人画肖像。

最令信乃惊讶的是,莉芳居然不管,甚至有时候还会亲自搭配假发和衣服。

他觉得这群人有的时候幼稚的像小孩子。

妹控道节和在一旁冷眼旁观看透一切的枫:“呵,一群没出息又变态的臭男人。”

信乃揉了揉半长的头发,忧郁的叹了口气。再这样下去,他就要把这一群人集体送到精神病院去了。算了,不想了,还是早点睡吧。

第二天一早,他就怀疑自己该去精神病院了。

这……这不正常啊!信乃先是看了看陌生的房间,又看了看窗外陌生的街景和纷飞的大雪,不由得暗道:“难道是村雨出问题了?我一睡睡到了冬天?他们为了让我养病所以搬到了这里?;

但很快他就发现了异常。

按常理说,现在外面是冬季,屋子又没有结界,屋里的气温不应该这么高。外面街道上怎么那么多四个轮子在跑得东西?况且屋子左上方那个挂在墙上的长方体和他床边那个一直在震动这还发光的砖块是什么鬼?!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门被大力推开,现八闯了进来:”信乃!怎么了?为什么不接电话?庄介都打了三遍了!“

”现八?“信乃好似抓住了救命稻草:”快!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个,这个,“他指了指那个长方体和那个砖块,又指了指窗外:”这是怎么一回事?“

”信乃?“现八见他没事也放松了下来,笑着说道:”你这是睡糊涂了吧?那不是手机和空调吗?现在都 0202年了,这些东西并不算稀奇的。走吧,今天可是你说的,要我们陪你去买衣服。为了这个,我们可是推掉了很多事的。你不要在这个时候闹情绪啊。“

”哦……“信乃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但看现八的意思是要在这里等他直到下楼。可他要换衣服的啊!他难道不需要回避一下吗?!

正在他抓狂的时候,目光不经意扫到了一旁的日历。上面用红笔非常醒目的圈出了今天的日期,还标出了一句话:一百周年结婚纪念日

开什么玩笑?!他,信乃,灵魂至少好几百岁却只有小孩子身体且一直母胎solo的人,居然结!婚!了!最主要的是,他还不知道结婚对象是谁!!这世界太疯狂了!

出乎他意料的是,村雨似乎知道他现在的状况。在洗漱期间,它便粗略的解释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和那些神奇的工具。

接下来的一天里就非常的尴尬。他每做一件事都要村雨指示才能不出洋相。除此之外,他还发现了几个不寻常的细节。

第一点,似乎除道节意外的七个人并不和谐。他们会想尽一切方法挤到信乃身边。比如现在。 

信乃坐在SUV的后座上,看着堵在车门口的七人。

左边,现八手臂拉着车门,一只脚踏进了车内,但小文吾死死缠在他腰间的手臂和毛野拼命拉住他小腿的手,硬是把他拉了下来;莉芳看似在观察远方景象,实则在等一个现八下来时的那一瞬间的空隙。

右边,庄介看似不经意实则故意的挡住了车门,仁想从缝隙间偷溜上车,却被苍拦腰抱下;大角想凭借自己的体形挤走庄介,却不料被人一肘怼到后方。

驾驶室里坐着的是看破一切的道节,他看了看堵在车门两边却迟迟上不来车的几人,不由得鄙视道:“这辆车坐不下那么多人,后面不是还有吗?别都挤这一辆。”

“这辆车稳!”

“它性能好!”

“他有气势!

……

那他妈后面那辆g65是什么?玩具车吗?

信乃无奈的叹了口气,决定做个好人:”那你们坐这辆,我做后面那辆。“

莉芳早已预料到现在这个局面,偷偷地留到了g65的驾驶室还开了暖风,信乃从SUV上跳下来,不容置否的把几个人推上了车,然后非常潇洒的走到了g65的副驾上坐好。

其中行动较快的,如苍和毛野,在信乃说完后就奔向了后面的车,剩下反应慢的几个人看了看后面的车,欲哭无泪。

苍他们那辆车上除了莉芳和信乃,其余人也是同样的神情,谁知道这小子自己钻到副驾上去了?!后座上的苍和毛野对视一眼,一股浓重的火药味从后车迸发出来。

两辆十分抢眼的车在道节猖狂的笑声中驶出院子,汇入繁忙的车流。

第二点,就是除了道节以外,所有人的手上都带有一枚款式相同钻戒。随后信乃发现了一些让他很感动的事实。

吃饭的时候,所有人都能把他的口味和忌口倒背如流;买衣服时都会把他不喜欢的样式和颜色挑出去;随随便便买一杯奶茶都是他喜欢的口味和温度;连他们所有人的银行卡密码都是他的生日……

这真的不正常。

普通朋友之间不可能了解的这么透彻,也不会把自己完全暴露在对方面前。

能这样做的只有一种人。

恋人。

所谓的结婚,不是闹着玩的。

所有人都是真心的爱他。

晚上回去后,信乃受到了他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其中有一张几人共同联名的卡片,信乃好奇的拆开来看。

信乃:

”祝贺你达到了一百年的记录,也希望你能继续保持。

下面是我们要对你说的话。

其实你不用顾忌或迁就我们,也不要因为我们而改变。我们知道你可能一时接受不了,但我们可以等,十年,百年,千年,甚至是万年,直至消亡,我们都甘之以殆。原因无他,只是因为我们把心和我们的所有都较交给了你。

你,是否愿意接住它们?”

                                                                                           你的七位骑士

信乃看完了信,心中一些困扰了他很久的疑惑此刻终于揭下了面纱,向他露出了真容。

他飞快的冲出房间,想要告诉他们他愿意,他也很爱他们。但刚冲出房间,一阵陌生的眩晕感向他袭来。他只觉得天旋地转,一起都变得扭曲和莫名,最后归于一片虚无。

盛夏,是令人身心愉悦的季节,也是适合婚礼的季节。

信乃回到他所熟悉的世界后,找到了那些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人,只问了一句话:

“我把真心交给你们,你们能接住吧?”

时光正好,阳光斑驳,温热的风,永恒的誓言和八枚紧紧相依的钻戒。

“我愿意,而且……我接住了。”


作者有话要说: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但是我的下丘脑它思维独特不受控制,连带着我的体温一路飙升39℃9……脑子烧懵了……如果有BUG或者其他,请选择性忽视。我要下去吃药了……嗓子疼到不想说话……

评论(4)

热度(2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