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荼

稻米,萌新写手一只,偶尔夹杂配音翻唱填词。混迹魔盗全哑灵契。学生党,更文时间不定,各位大佬多多指教~

你是在我心里绽开的烟花

#OOC预警#

#渣文笔警告#


正文:


都说临近过年事事忙,公安局里忙盛忙。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的满脸胡茬的严副支队长狠狠的把手中的档案往桌上一拍,抄起配枪拎起警服外套就往外冲:“就是这孙子!他妈的以为改了名了我就找不着他了?大花马翔,带上兄弟们一起去抄了他的老窝!”


“什么玩意?抄了谁的老窝?”魏副局正好从外面路过,被严峫这句话气的直接把手里的文件夹扔了过去:“你是人民警察!不是地痞流氓!看看你那衣服!那头发!那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丫的是一社会大哥领着一群小弟要去打群架呢!”


严峫单手接住文件夹,马上立正站直认错态度良好:“魏局我错了,这不是找到那毒贩太激动了嘛……魏局你是不知道,我们这两队人马,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多月,就为了揪出这孙子,谁知道他他妈改名换姓变成一良好公民了!那档案,那记录……啧啧……只要顺着他往上查,顺藤摸瓜,就能抓住一大批犯罪嫌疑人!”


几个月前,建宁公安局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是关于一名他们已经追查了一年多的毒贩的藏身地的。线报说对方可能藏身于津海,严峫和江停立即动身前往,却被吴雩发现其中的不对劲。他觉得这个线索只是一个幌子,真正的藏身地应该在建宁。几人立刻向津海部门申请前往建宁支援。


现在终于查到了那家伙的一丝马脚,网警查到毒贩的一道指令是从建宁市郊区的一个小房子里发出的。可是警方发现房主身份和毒贩怎么都对不上。


后来经过警方的努力,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这个房子是毒贩以前用假名买的房子,这么多年他为了逃避警方追捕,甚至不惜改变相貌。但警方卧底在那座房子里提取到的毛发中的DNA与早年抓捕行动中毒贩受伤遗留下来的血迹的DNA一致。确定下来消息后,警方立即实施抓捕。


魏尧听完后一张老脸好似得了面部抽动症,想笑又要维持自己作为领导的威严,几步走过来一脚把严峫踢出办公室,后又十分真诚的看向严峫身后的步重华,态度猛然从狱警对待劳改犯变成了老百姓对待解放军,就差塞俩白水蛋:“我代表建宁市市局所有人感谢津海市公安局的支持,步支队,这些日子辛苦你了balabalabala……”


步重华还是那副严谨的模样,即使熬了一个多月,但神情上也看不出一丝疲倦,头发梳理的整整齐齐,可能是因为办公室空调的缘故,他把袖口挽至小臂,露出一段肌肉紧实肤色健康的手臂;白衬衫上一丝褶皱都没有,深蓝色的警裤衬得他的双腿愈发修长,随便拍一张照片都可以拿去给津海市局做个宣传;再看看建宁市局还在门口揉腿的副支队长……魏局深深的体会到人类之间的差距,现在急需暴打严峫副支队长一顿来舒缓心情。


严峫感受到了来自于魏局的杀气,马上以去救火的速度冲向市局大门。


“严峫!”魏局叫住匆忙往外跑的人,对步重华说道:“……其实……计划有点变动。吴雩警官和江教授……已经前往现场了”


“什么?!”严峫听完他说的话后拍案而起,要没有马翔按着他就要随着火气就要冲出市局飞向外太空了:“你让我媳妇儿和我弟媳去抓人?!还是那个死能打的金杰的师弟?还就带了五个人?!”


“冷静,听魏局把话说完。”相比之下步重华就淡定许多:“你这样是对江教授和吴雩的不信任。”


“我冷静你个黑桃K!”严峫几乎要疯了:“那是毒贩啊!杀人不眨眼,恶贯满盈的毒贩!他们那么几个人,是打算创建一个孤胆英雄勇闯毒贩老窝,以几人之力狂扫强敌的英雄事迹吗?!”


“严格意义上来讲,金杰要叫吴雩一声‘哥’。”步重华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表哥,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而江教授曾在公大的搏斗课程里获得过系里的前三,况且他和吴雩也算同学……由数学公式可得,江停和吴雩都是金杰的师兄。”


严峫听完他这一套狗屁不通的逻辑,气的差点当场与他断绝表兄弟关系。下一秒,魏局的手机响了。


“喂?……什么?!这么快!都没事吧?……那就好……嗯,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魏局露出一抹笑容:“前方刚刚传来捷报:‘我们的小吴警官在几名特警的掩护下,成功潜入毒贩根据地,一举制服对方,现在特警大队康大队长已经随江教授前去支援。”


步重华冲他表哥挑了挑眉,一副“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


严峫却仍放不下心,一再和魏局确认:“已经完事了?确定没有受伤吗?是真的吗?”


“至少从康大队穿回来的消息来看,他们是安全的。”步重华堵住了他那智商下线的表哥的嘴,起身整了整衣领,冲魏局点过头后大步走出办公室。


“哎!大花!你干嘛去!”严峫这是操碎了心,怎么一个两个都不打报告就擅自行动呢?

“去接吴雩。”走廊里远远的传来了步支队带笑的声音。

“对了!我媳妇儿!”严峫一个鲤鱼打挺从座位上起来,飞快的冲出门去,后又折回来对魏局道:“魏局!我去接媳妇儿找温暖了啊!你老人家一个人寂寞空虚冷吧!”

魏副局闻言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气的暴跳如雷:“你丫的才寂寞空虚冷!老子孙子都快和你差不多大了!”

“可您好像还没有孙子啊?”被遗忘的马翔同志在一旁弱弱的拆台。

“……”魏局阴测测的笑着开口:“现在有了。”说完一甩袖子走了。

马翔:“……”你不要以为你是领导我就怕你啊!


建宁市市医院。


“看看,我说什么来着?”严峫一边在手机上订外卖一边对步重华挑挑眉:“那么几个人,面对那样的对手,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那怎么行啊?balabalabala……”


步重华没吭声,转头看向急诊室内陪在吴雩身边的江停和两人对面羞红了脸的小护士。


吴雩表示自己很无奈。


本来事情已经结束,毒贩大老板已经被捕,康大队也带人进入现场支援了。但毒贩有一个忠心耿耿的小弟,趁康大队长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拿了把匕首在手中,照着人背后就刺了过去。


吴雩很早就注意到了那个小子的异常,因而他一动手的时候就撞开了康队,自己与其周旋。一个不留神,手臂上就挂了彩,身上也有几处擦伤。但所幸冬天衣服厚,伤口并不深。明明是个自己回去拿点药包扎一下就完事儿的东西,却硬生生被严峫和步重华拎小鸡一样拎到了医院,强行给他和江停做了个全身检查。


江停因为计划原因一开始并没在现场,而是在外面和吴雩里应外合,因此身上并没有什么伤口。此刻正在急诊室陪着吴雩包扎身上的伤口。


“不是……停停……咱不至于吧?”吴雩看着包的像个粽子的手,可怜兮兮的看着江停:“我这真没事……过两天就好了……我当年比这还严重不也没事嘛……”


江停看了一眼吴雩,又看了一眼在窗外虎视眈眈的某步姓男子,冲吴雩温柔一笑:“乖,先这样,一会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魏局就打来电话叫严峫步重华回去。吴雩因为是伤员而逃过一劫,美滋滋的和江停吃是水煮鱼去了。


半路上,江停和吴雩偶遇一只背着韩老二出了偷吃的糯米糍。吴雩以前和出差有过交集,又都是麻辣口味的爱好者,三人一拍即合,偷吃小分队顺利会师。


建宁市局里,严峫他们先是绞尽脑汁与毒贩死耗到底;审完了毒贩,又听魏局开了半天总结会;听完魏局的致词后又听吕局的催眠曲;听完完吕局的催眠曲后魏副局才大发慈悲,准许所有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老婆孩子热炕头。直到这时忙的晕头转向的严峫和步重华才发现自己媳妇儿丢了。


那边那边正巧韩老二在建宁出差,应付完四面八方打过来的电话和堆积如山的新年贺礼,好不容易在沙发上给自己刨腾出个卧儿来,刚想向楚慈炫耀一下,一转身发现媳妇儿不见了。


为了防止严峫他们来找自己,江停和吴雩很有默契的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楚慈则直接关了机。严峫在打过所有人的电话都无果后想起了韩越,正巧,韩越也想起了某位队长。


“韩老二,我媳妇和我弟媳在你那儿呢吧?你说你怎么能助纣为虐为虎作伥——”


“严峫!我媳妇没在你那里?!我那么大个媳妇怎么就不见了呢?!”


“我那么大个媳妇儿也不见了!一起消失的还有我那么大个弟媳!”


“等等。”步重华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们三个……有没有可能在一起?”


事实证明,步重华真相了。


三个人吃完了水煮鱼后便加入了购买年货的大军里,你一句我一句的吐槽自家老攻:


“糯米糍你是不知道,步重华他特别变态!每天五点起床跑步锻炼,早上还必须喝一杯纯牛奶!每天还控制着糖盐油的摄入量,做菜简直不放盐!买了零食还不许人吃,偷吃了还要扣工资!”


“知足吧吴小雩,起码步重华他品味正常。严峫他送礼物是标准的红配绿审美,每天还乐颠颠的跑过来要求你穿哪件衣服……太可怕了!”


“韩越他也是!不许我吃零食!不许吃麻辣烫麻辣火锅水煮肉片麻辣香锅等一系列食品!我每次出去他就要问跟谁去哪干什么!我连人身自由都没有!”


旁边的小姑娘冷冷的看着这三个家伙,咬牙切齿的说:“又是一群秀!恩!爱!的!啊啊啊啊!”


与此同时,由北京韩二少、建宁市前首富家的少爷和津海市局根红苗正的烈士遗孤组成的寻妻小组正式成立。


韩越熟练的摆弄着电脑,向身后两人炫耀道:“这可是我从玄鳞那里弄来的定位器,我把它装进了我媳妇儿的衬衣口袋里,就是为了这一天……找到了!我媳妇儿现在在XX公园!”


XX公园内,逛累了的三人坐下来喝热奶茶,顺便清理一下战利品,丝毫不知即将来临的暴风雨。


“吱呀——”三辆改装过的SUV停在了公园门口,三个身材健壮,容貌俊俏的男人从车上走了下来,直奔公园中心的长椅。


“嗯……我觉得……情况一点不太妙。”吴雩最先发现异常,准备开溜,正好被步重华逮个正着。


“领导……”小雩同志发现事态不对,先卖个萌争取一下机会:“我错了……”


看见自家领导表情似有缓和,吴雩深觉这招可行,于是偷偷踮起脚尖亲了步重华一下。


“但我下次还敢。”


那边楚慈和江停斜眼看了一眼自家老攻,指了指脚边的大口袋:“拎回去。”


严峫&韩越:“来了媳妇儿!先让老公亲亲抱抱……”


吴雩看了看那边,又看了看自家领导阴沉的快滴下水的脸庞,不由得感叹,人和人之间差距真的很大。


最后,这场媳妇儿丢了的闹剧以吴小雩被捉回家、韩老二严峫为自家媳妇儿拎包为结局,拉下了帷幕。


傍晚,几人凑在一起看远处的烟花,在一起嬉笑打闹。


此时此刻,他们卸下一身峥嵘,回归本我,无关乎其他,只关乎自身。那些黑暗的,扭曲的,不堪的,无人知晓的带着眼泪和血腥气的过往都已随风消散,余下的只有他们本身。


在夜幕的掩盖之下,他们悄悄的牵手,接吻。像最平凡不过的恋人,却又无比珍贵。


烟花绽放之时,时光正好,岁月安宁。


“我很喜欢烟花。因为它很像你。”


“不同的是,烟花转瞬即逝,而你,被我紧紧抓住,放于心间。”


“你是在我心里绽开的烟花。”


                                     END


作者有话要说:

首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这篇文章是29发的,没到三十,也就不算跨年,但还是要祝大家新年快乐,在2020年有一段更美好的回忆。

感谢大家这一年里的支持与鼓励,思念会继续努力的!也欢迎大家提出意见或指出错误,我会虚心接受的,谢谢。

在新的一年里,也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鞠躬。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